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沈阳市长城过滤纸板有限公司博客员工之家

起草国标专业生产 滤纸 滤油纸 支撑过滤纸板 精细过滤纸板 澄清纸板 除菌滤板

 
 
 

日志

 
 
关于我

1989年建厂,专业生产过滤纸、过滤纸板、支撑过滤纸板、精细过滤纸板、澄清纸板、澄清滤板、除菌纸板、除菌滤板、滤油纸、滤水纸、是唯一一家参与行业标准起草的生产厂家。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通过省级卫生厅考核通过的,具有“涉水材料卫生许可证”的过滤纸板生产厂家。

似有暗香来  

2012-02-22 21:41:50|  分类: 领导发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入夜,与好友通话,她说在和老公踏雪,欢喜的声音:“这可是2012年的第一场雪啊”。窗外,初春的夜色在白雪的映衬的显得有点冷寂,俯视楼下,静静的那几棵桃树,暗夜里,想象着她即将的芬芳。

      今年的东北,雪稀奇的少,今天的中雪显得越发珍贵。眼前的白雪胜似春花,如梦如幻。第几场雪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热爱生活的人们,享受雪花赐予大地,特别给予我们北方人的浪漫情怀。

       就这样,心随雪花纷飞,几天来的思绪有种雪花落地翩然。

       随手翻开,《杜拉拉升职记》,昨天买来想送给姑姑的儿子,我的表弟琦。

      琦在风景如画大连读大学一年纪,这几天利用假期在我公司实习。对于表弟的实习,姑姑再一次表现出她的理性。姑姑和爱人都没有受过特殊的高等教育,但是对于儿子的教育投入可以用无微不至,倾其所有。难得的是,朴素无私的他们同样拥有理性的一面。就像鼓励大学放假的儿子到公司主动的做一些事情。

     尽管琦1.8米的高大帅气,却是一脸的稚气。有着城市的孩子在爱的纯净阳光下长大的孩子特有的简单单纯。可贵的是父母的言传身教养,他的行动力极强。在我的鼓励下,他尝试着,帮我做表格,打字,到保险公司,交通队,旅行社,医院,取材料送材料。

      看着琦每每接受我的“任务”,姑姑不自主流露出的忐忑,我理解她的心情,却暗暗有点想笑。其实孩子的能力远远超出了她的想象,我相信孩子,也许同样为人母,也许自己较她更懂得点“放”的艺术。

       很喜欢研究我们的汉字,你看,爱ai 和害hai,后者多了h,爱得多了也许就是害。孩子成长的不同时期,父母的爱应该赋予其不同的意义,想起“小鹰学飞的故事”,老鹰尚且懂得,当孩子已经长大的时候,懂得放手的爱才是真正的爱。似乎这一点,欧美的父母做得更彻底吧。

      送给琦《杜拉拉升职记》。那天我问他,是否想过择业的事情,他看着我的眼睛,诚实回答:没有。眼神清澈明亮,就像令人向往的高原蓝。也难怪,刚刚摆脱了寒窗苦读的艰辛和焦虑,适应了大学的节奏,他自己没有想过,善良父母也从来没有忍心向他施加过择业的压力。

      我送给他这本书,"慢慢理解。"我相信几天的公司实习,有心的他会收获很多。

      书上,我真诚的留言:

送给亲爱的弟:

不要害怕困难,只要你敢于尝试;不要担心跌倒,只要你肯站起。因为年轻的路刚刚开始,一切可以重来,只要有心,面对同样的困难和石头,就是你新的、高的、超越自己的起点!

窗外,洁白的雪依然在飞,心已被美好的祝福陶醉,似有暗香来……心年轻,路就远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