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沈阳市长城过滤纸板有限公司博客员工之家

起草国标专业生产 滤纸 滤油纸 支撑过滤纸板 精细过滤纸板 澄清纸板 除菌滤板

 
 
 

日志

 
 
关于我

1989年建厂,专业生产过滤纸、过滤纸板、支撑过滤纸板、精细过滤纸板、澄清纸板、澄清滤板、除菌纸板、除菌滤板、滤油纸、滤水纸、是唯一一家参与行业标准起草的生产厂家。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通过省级卫生厅考核通过的,具有“涉水材料卫生许可证”的过滤纸板生产厂家。

晚霞  

2011-09-18 11:21:59|  分类: 杜娟-山谷的歌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虽不舍,秋已翩翩。九月,西边的天空,落日的余晖柔和温暖,罩着悠然的立体的质感的像巨大的羽毛一样的云,城市中难得的好美的晚霞,犹如大自然展开的一幅无边的油画……让我不由屏气凝神,取出卡片相机,留下了美好的瞬间(设置了夜景模式)……得意之作,妙手偶得!

2011年09月18日 - 长城过滤纸板之家 - 沈阳市长城过滤纸板员工之家

柔美的夕阳,让我想起谁说过,“安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现代的老人知足常乐,老有所养所乐,一样可以拥有晚霞一样瑰丽的人生。

中秋那天,妈妈邀请两位姐姐和哥哥节日小聚,我也和他们几年未见了。期待中,和我想象的差不多,老人们身材适中依然挺拔,鹤发虽不童颜,但是面色白皙,我在他们的脸上看不到沧桑。四位老人都是知识分子,教师,会计和工程师,勤恳工作四十多年,早已退休。退休金虽不高,但是医疗、房子均有保障,孩子都独立生活,有自己的相对稳定的工作,可算没有什么后顾之忧。望着他们和蔼可亲的样子,让我想起,“快乐不是得到的多而是计较得少”。两位姨和姨夫都平均82岁,和76岁。谁能想象三年前大姨还经常骑着自行车穿梭在街道上。

无论是开心的聚餐还是沐浴着午后的阳光喝着茶聊着天,老人们慢声细语的相互讲诉聆听的,都是四五十年、六七十年前的故事,数字上的遥远,不影响我真的可以走进故事当中。曾经不止一次的聆听,我依然愿意饶有兴趣的做他们最年轻的听众。

老爸谈起自己十四五岁时候照顾家里,从城南走十几里地到城北捡农民收割剩下的白菜叶的经历,同时感叹现在的孩子养尊处优经历太少,三姨说:“孩子就不能比了,现在的情况都是这样的。那你要感谢你的那段经历,我现在的腿脚一直很好,走路还利索就感谢我在中学时候的经历,从家里走2个小时到学校。那也是一种锻炼啊。”

作为跨世纪的老人们,他们亲历了中国几个阶段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回顾起曾经,却显得那么平静安详。

他们感谢苦难,感谢生活,宽容,自然,淡定的生活智慧,就是一种态度,没有大的道理,都在满足和回忆当中……

傍晚,老人们坚持不用我开车送她们回家,自己坐公交车,反复拒绝后,我尊重了他们的选择。长久以来,他们已经养成了享受便捷的公共设施的习惯,最重要的是,在他们的谈定且坚强的心理,还有一种“我能行”的坚持。自尊自强,可爱的老人……

眼前的夕阳,让我再次联想到老人们的从容淡定,“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渔樵江诸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晚霞依旧美丽,像我的祝福,祝福天下的老人们幸福……

 

 晚霞 - 长城过滤纸板之家 - 沈阳市长城过滤纸板有限公司 员工之家长城公司运动特邀嘉宾--已经在岗位上退休三年的生产聂厂长,依旧神采奕奕.

晚霞 同样对面的天空依然很蓝……

2011年09月18日 - 长城过滤纸板之家 - 沈阳市长城过滤纸板员工之家

  评论这张
 
阅读(57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