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沈阳市长城过滤纸板有限公司博客员工之家

起草国标专业生产 滤纸 滤油纸 支撑过滤纸板 精细过滤纸板 澄清纸板 除菌滤板

 
 
 

日志

 
 
关于我

1989年建厂,专业生产过滤纸、过滤纸板、支撑过滤纸板、精细过滤纸板、澄清纸板、澄清滤板、除菌纸板、除菌滤板、滤油纸、滤水纸、是唯一一家参与行业标准起草的生产厂家。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通过省级卫生厅考核通过的,具有“涉水材料卫生许可证”的过滤纸板生产厂家。

学习体会 高丽娜  

2011-04-06 10:36:18|  分类: 高丽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习是引发思考的过程”。周五的学习,有几个点让我对这次的培训记忆深刻,对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也许会有所用处。
一、我记忆最深的一句话就是老师的一句话:“我是学工商管理的”。我也是学工商管理毕业的,但相较之下现在的我差的不止十万八千里,但同时也给了我很大的希望与动力,他会是我的一个很好的努力目标与方向。也许到了常老师的年纪,我的成绩与常老师相比我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但至少我会用这段时间努力。
二、上午的培训给我记忆最深的就是老师说的“服从”二字。就像现在,虽然带着满身的疲惫,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的我,因为家中没有电脑,所以来到网吧写这篇培训后的感受,只因“服从”二字。既然有这个规定,那么就要无条件的服从。联想到公司目前的管理情况,我觉得这两个字确实需要很好的去贯彻下去,首先做为一名普通员工的我来说,要做到“服从”二字;而作为一个基层管理者的我来说,又要把服从二字坚决的贯彻下去。也就是说公司下的规章制度除了自身要坚决的服从之外,还要监督员工去服从。同时,因为本人的力量及各方面条件有限,还希望公司领导能够给予必要的支持及帮助。
三、在这次课堂中又再次谈到了一个人员的选用与招聘的事情,虽然常老师没有具体的加以讲解,但在他的整个课堂中始终贯彻一个思想那就是:一个员工即使能力再优秀,如果与公司的价值观不相符,对于公司的管理制度不服从,那么也需要淘汰,而要达到这样一个良性循环,首先就是大量的人才培养,后配人才的贮备。这与上周我听李念老师的课程所提到的内容有相同之处。两次的课程给我一个新的理念:人力资源的招聘工作不是在有空缺的时候才去做,而是在平时的时候就要注意人员的储备与积累。针对此,我的建议是在我们公司形成一个重点岗位有“副手”的感念。虽然这样会增加一部分工资支出,但在公司可以形成一个良好的竞争氛围,使员工时刻保持着最好的精神状态去工作,从而有效的避免精神懈怠的情况出现。同时也能使重点岗位人员流失后的损失减至最低,一旦有重点人员离职,会马上有另外一个人填补上来。
四、我很庆幸我所在的公司虽然也是一家家族式企业,也有一些家族人员在公司工作,但在我们公司家族人员的特殊性基本没有现象。他们的平易近人让我这样的外来员工更加的舒服。他们在公司只有积极的作用,老师所提到的那些负面影响在我公司没有体现。
 
就像娟姐您说的那样,拉出我们的团队,让我们的团队看看那些优秀的企业那些优秀的人都在做什么。工作了七年的我,“七年之痒”可能是一个借口,但多少让我有些懈怠,这几次的培训让我看到了有那么多的人虽然已经很优秀了但依然在学习,让我更加见识到了自己的差距。如果我还在止步不前,那么我与他们的差距将越来越大,那么也许我将会成为一个平庸之人。所以培训给我最大的收益就是:它给我敲响了警钟,告诉我要时刻保有学习的思想,因为在现今的社会,如果我不学习,那么就意味着后退。工作经验的积累也需要不断的知识充实才能使工作经验更为有效的利用。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