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沈阳市长城过滤纸板有限公司博客员工之家

起草国标专业生产 滤纸 滤油纸 支撑过滤纸板 精细过滤纸板 澄清纸板 除菌滤板

 
 
 

日志

 
 
关于我

1989年建厂,专业生产过滤纸、过滤纸板、支撑过滤纸板、精细过滤纸板、澄清纸板、澄清滤板、除菌纸板、除菌滤板、滤油纸、滤水纸、是唯一一家参与行业标准起草的生产厂家。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通过省级卫生厅考核通过的,具有“涉水材料卫生许可证”的过滤纸板生产厂家。

什么是我的  

2011-12-15 22:13:56|  分类: 领导发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在沈阳宾馆听思八达公司管理讲座,和三峰木门企划经理雪儿坐在一起,中午用餐,我邀请她和同事一起到北陵东门旁那间雅致的“云南米线”用餐,餐厅依旧充满普洱茶香,餐桌上盛开的粉色康乃馨让人忘记了外面的严寒。她突然向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我的?”几个人坐在那,有种忽然的疑惑:“什么是我的?”问题的来源是一次在聚成培训公司的讲座上,她讲到,一位资深的有着大师风范的老师课间向学员们提出了这样的问题,“什么是我的?”大家七嘴八舌,答案五花八门,“什么都是我的”,“什么都不是我的”……。老师给出的答案是,“你付出过的东西才真正是你的”。老师说,一位成功人士在汶川的地震中的有过这样的顿悟,眼看着坍塌的房屋,面对眼前无能为力的现状,他醍醐灌顶冒出的这样的理论,记起了自己曾经帮助过的人们,想起付出的辛苦,难忘的经历……这些才是“我的”。他的悟道在与老师们的探讨中得到升华……

老师说,“我的课程你们尽可以录音,我的思想,你们传播出去的,就说明我得到的越多。”听着雪儿的话,望着她自己已经被感动的眼睛,我相信,这位大师级的老师已经成为了富翁。

忽然想起朋友发过的短信中的文字:

穷光蛋问佛:我为什么不能成功?
     佛说:因为你没有学会给予别人。
     穷光蛋又问佛:我什么都没有,如何给予?
    佛曰:一个人即使没有钱,也可以给予人七种东西:
      第一,颜施,即微笑处事;   
      第二,言施,多说鼓励赞美安慰的话;   
      第三,心施,敞开心扉对人诚恳;
      第四,眼施,善意的眼光给予别人;
      第五,身施 ,以行动帮助别人;
      第六,座施,即谦让座位;
      第七,房施,有容人之心。

成功的定义真的很多,这里的成功我更愿意理解为 得到、想要的东西。

如此看来,每个人真的很富有,“颜 言 心 眼 身 座 房”都只是使用权,施予别人,才真正行使了我的拥有权。如果我们不能给予别人物质,如果连这七种东西也吝啬的给予别人,才是真正的贫穷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