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沈阳市长城过滤纸板有限公司博客员工之家

起草国标专业生产 滤纸 滤油纸 支撑过滤纸板 精细过滤纸板 澄清纸板 除菌滤板

 
 
 

日志

 
 
关于我

1989年建厂,专业生产过滤纸、过滤纸板、支撑过滤纸板、精细过滤纸板、澄清纸板、澄清滤板、除菌纸板、除菌滤板、滤油纸、滤水纸、是唯一一家参与行业标准起草的生产厂家。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通过省级卫生厅考核通过的,具有“涉水材料卫生许可证”的过滤纸板生产厂家。

原动力、敲开幸福的门 观《当幸福来敲门》有感 娟  

2011-01-26 10:29:13|  分类: 杜娟-山谷的歌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影被称为艺术,首先是赏心悦目,一部优秀的影片在短短2个小时里浓缩艺术家的精雕细刻,更可以触动人们的心灵。

     而且,当我们真的想挖掘一部优秀作品之所以优秀的时候,每欣赏一遍都会,从变换的视角发现再发现,难怪经典久盛不衰,就如美酒,香浓醇厚,经得起岁月的收藏。

        给力推荐欣赏美国温情励志片《当幸福来敲门》。我其实更愿意称他为“如何敲开幸福的门”,最终使贾纳成功敲开幸福之门的原动力--贾纳28岁时候给自己的誓言,不重蹈自己的覆辙,“要做一个称职的父亲”,让儿子拥有一个称职的父亲,朴素的想法让他产生无尽的原动力,帮助这位只有高中学历,凭数学天分和善于交流的两种能力成功的进入世界知名的投资公司,成为其中的佼佼者。

       一、身着西服--尊重梦想

        幸福来自自身的体验,然而,更多的人的幸福来自现实的社会中更来自比较。影片中贾纳追求幸福的体验,是在迪安维特公司的门前开始的。受股票经纪人的启发,“精于数学善于交流”,在那给自己设定了自己的定位,利用特长,找到“我能做什么?我可以将什么做好?”

        置身于世界知名的大公司的门前,羡慕门前熙熙攘攘的人流,人们脸上挂满的笑容。他发出的心声:渴望像身边的人一样幸福,脸上挂满的笑容,从容。这似乎是第一个贾纳被众人包围的镜头。影片中还有几个镜头,表现贾纳被淹没在大众中的情景,在教堂等候的络绎不绝人流中,前后左右都是衣着褴褛蓬头垢面的乞丐,两种环境的被包围,贾纳始终身着的是西服,在教堂前,迪安维特公司门前,贾纳融入其中。前者有着不屈的挣扎,后者能体会急于融入的渴望,我想在贾纳敲开幸福之门的成功办法是给自己的定位,希望融入什么的样的环境,希望有能力给孩子创造一个什么样的环境。不见得教堂前的乞丐、贾纳生活在平民区的连14元都斤斤计较的黑人朋友,就没有幸福感。只不过人的追求不同而已,贾纳是在寻求想过得体面的生活中挖掘内心的幸福感。我想那是每次看到孩子清澈的眼睛的时候他自己给力的。

        所以影片中西服的寓意颇为深刻,在地铁的厕所,在汽车旅馆,在无家可归的的时候,贾纳依然每天身着西服,上下班用领带向后背着一套西服,西服的镜头似乎表现了贾纳对于梦想的尊重!

 

二、一位好爸爸---产生无尽的原动力---呵护孩子的心灵。

       电影里难忘的是贾纳和五岁的儿子对话,情景中,一

1,篮球场。当孩子开心的投篮,贾纳提醒式孩子,“你不会把篮球打好的。”看到孩子沮丧的样子,他深深的说“不要让别人来告诉你,你能做什么,即使是我,只要有梦想,你就追求……那些自己也做不到的人,总是告诉你,你也不行……”

2,最惨的一夜,贾纳无路可走的一晚,地铁里徘徊,最后领着儿子睡在了厕所。借助手中的没有卖出去的“骨质扫描仪器”制造一个善意的谎言,恐龙,霸王龙、用力的将脚顶在厕所门,全力的拥着儿子,不让敲门声将儿子惊醒……这些情景令人难忘!

3,我想,最最触动贾纳甚至让他心碎是儿子的一句话“爸爸,妈妈是因为我而离开的吗?”“不是的,儿子,你千万不要这么想……”

       作为一位爸爸,值得称赞的是贾纳给孩子的不是温暖的环境,更关注儿子健康的心灵。

       我们有责任不让幼小的心灵蒙上一点点的灰尘,现实生活中,我们或身边的朋友早已没有了电影中贾纳为了生活所迫的流离失所,但是,值得我们清醒的意识到的,我们关注的除了孩子的身体的健康,还有身心的健康。我们与孩子的沟通是否及时,是否时刻提醒自己用行动启迪孩子的心灵。……

     

       敲开幸福之门的法宝之二--状态  

        时刻向周围的展示自己,我很好。

影片中出现最多的对话:“你好吗?”“我很好!”在狭小的电梯里,在行色匆匆的路上,在球场,在自家的门前……

       也许这是多数美国人对待生活的态度。证明,我的状态。

       记得杜拉拉升职记,分析美资企业文化,说,美国崇尚英雄的社会,美资员工无论昨晚加班多晚甚至熬到凌晨,清晨到公司上班时是一定要保持一种昂扬的状态的,装也要装出来。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