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沈阳市长城过滤纸板有限公司博客员工之家

起草国标专业生产 滤纸 滤油纸 支撑过滤纸板 精细过滤纸板 澄清纸板 除菌滤板

 
 
 

日志

 
 
关于我

1989年建厂,专业生产过滤纸、过滤纸板、支撑过滤纸板、精细过滤纸板、澄清纸板、澄清滤板、除菌纸板、除菌滤板、滤油纸、滤水纸、是唯一一家参与行业标准起草的生产厂家。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通过省级卫生厅考核通过的,具有“涉水材料卫生许可证”的过滤纸板生产厂家。

*我和孩子共同成长---读《你长大以后想做什么》的感悟  

2010-06-25 18:00:41|  分类: 杜娟-山谷的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悟”送给我亲爱的铿锵玫瑰们!             ---------  杜娟          

 昨天和几个同学在一起聊天,我说要买书,好学的彤说带了书,《思路决定出路》!书分为几个章节,由一个个精彩的小故事串起,每个故事就像不同味道和颜色的巧克力一样令人回味悠长!我提议,找出经典的故事读出来,一个人仔细的朗读,其他人认真的倾听,大家都用心的感悟!

其中“你长大以后想要当什么?”,故事读完,打动了每个都有孩子的我们,陷入沉思……

今天网上搜查,与大家分享故事!

同时很想分享给大家我的感悟:一直喜欢杨澜的名言,“你可以不成功,但是不能不成长”。一段时间以来,用心感受着自己的成长。也和我的同事们在一起探讨,成长的意义,如何成长?

现在的长城公司旨在“打造学习型的团队”!我们的铿锵玫瑰,我的战友我的伙伴,办公室里的女同事,面临成长,期待成长,但是有时候我感受到恍惚当中疑惑,成长为了什么?人的天性中有懒惰的一面,面对成长,有时候我们会计较付出的成本--时间,精力。因为,为人母的我们大多的时间是分配了孩子的。付出,不断的付出是为了孩子的成长,不辞辛苦的付出无怨无悔!但是,不是每种付出都可以达到理想的效果。亲爱的伙伴,看一看下面的故事吧,你知道吗?在孩子童真的眼睛里也在时刻关注着你的成长。他们的爸爸妈妈--我们是否常年如一的没有提升?没有改变?!

记得几天前欣赏一个电视访谈节目,著名学者于丹和她的学生,电视机前感受着,她们之间胜于师生情谊的互相的尊重和欣赏。于丹说,“做老师,你永远面对的是不停成长的鲜活的生命,如果老师不成长,那么你将面临学生选择放弃你!”

一样的道理,当我们面对自己的孩子时候。

记得一位朋友,他有一位非常优秀的女儿,在美国读牙科博士!谈到孩子的教育,他将自己在孩子小学、中学和大学阶段性的成长设了定位,他让孩子知道,父母在这三个阶段分别是这样的定位,家长--家长+朋友--朋友,每个孩子小时候都需要被保护、呵护、有安全感。进入大学以后我们应该成为真正的朋友。生活中工作中的沟通交流我只能是像朋友似的提出建议,供孩子参考但不能强求。事实说明他的教育理念是对的,前提是他也很优秀,用不断进取的行动和智慧的人生观指导着自己同时引导着女儿!

作为父母的我们经常提到“身教胜于言教”。“身教胜于言教”,实际也是一种行为艺术和影响力。

影响力的基础是认可从而达到改变!

我们经常感叹,“孩子大了不好管了”。那是因为孩子成长了,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有了独立判断的能力。你会突然发现有一天,孩子说出的一席话打动了你,“有道理!”这种由衷的认同会带给你欣喜,你甚至愿意孩子多表达一点。可是往往事与愿违。独立了可能就不愿意和你交流了。

也许会有一种原因,他认为,你没有和他在一个频道上,思想的对流和分享是要在一个频道上才能奏出美妙的华章的。孩子如此,朋友亦如此!当我们的成长能跟得上孩子的成长的时候,让孩子发现我们亦在成长的时候,这种认同就不会产生所谓的“代沟”。至少认同的程度决定着“代沟”的大小!

没有什么能代替亲情,没有!可是亲情不等于思想的认同啊!

亲爱的伙伴,让我们选择和孩子共同成长吧,并分享体验其中的乐趣……

让我们选择和孩子共同成长吧,她会让我们不会因为孩子不断的成长感到失落和寂寞……

我愿意!你愿意吗?……

 

                                                  你长大以后想要当什么?

                                                                       (摘抄自《思路决定出路》)

     就在几个星期之前,我意外地经历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刻.那天,我正在卧室里为我的一个孩子换衣服,突然,我五岁的女儿,来到我身边,"扑通"一声重重地坐在床上.

    "妈咪,您长大以后想要当什么?"她问道.

     我只当她又是在玩什么假想出来的游戏呢,所以就没有当回事儿,而是漫不经心地回答道"嗯......,我想,我长大以后希望能做一个妈咪."

     "你不能再当妈咪了,因为您现在已经是了,除了妈咪,你想要当什么?"

      "哦,好吧.我长大以后也许会是当一个牧师,"我又一次回答到.

      "不行,妈咪,您现在已经是牧师了!"

      "对不起,亲爱的,"我说,"但是,我确实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

      "妈咪,这有什么难回答的?只需要回答长大以后您想要当什么就可以了!您想要当什么都可以啊!"

       顿时,就在那一瞬间,女儿的一番话深深地触动了我,让我陷入了沉思,我没有立即对女儿的话作出回应.见此情景,艾丽莎便不对我的回答抱任何希望了,于是就离开了卧室.

       正是那段经历,那段只有五分钟的短暂经历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我之所以被深深的感动,是国为我女儿那天真无邪的眼睛里,我仍然可以想当什么就当什么!至于我的年龄、我目前所从事的职业、我的五个孩子、我的丈夫、我的学士学位以及硕士学位等等,在她的眼里都无关紧要。在她那天真无邪的眼睛里,我仍旧可以梦想,梦想去摘获天上的星星;我还拥有美好的未来,还可以成为宇航员或钢琴家,甚至是歌剧演唱家;不仅如此,我还可以继续成长,继续去当任何一个我想当的角色。

       在和女儿接触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一种真正的美,那就是我突然意识到,她也会用她的那份诚实和那份天真,像问我一样去问她的爷爷奶奶甚至是太爷爷太奶奶同样的问题。

       记得有人曾经这样写道:“ 我将要成为的那个老妇人与我目前所代表的这个妇人是完全不同的。另一个我正开始成长。。。。。”

      那么。。。。。。你长大以后想要当什么呢?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