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沈阳市长城过滤纸板有限公司博客员工之家

起草国标专业生产 滤纸 滤油纸 支撑过滤纸板 精细过滤纸板 澄清纸板 除菌滤板

 
 
 

日志

 
 
关于我

1989年建厂,专业生产过滤纸、过滤纸板、支撑过滤纸板、精细过滤纸板、澄清纸板、澄清滤板、除菌纸板、除菌滤板、滤油纸、滤水纸、是唯一一家参与行业标准起草的生产厂家。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通过省级卫生厅考核通过的,具有“涉水材料卫生许可证”的过滤纸板生产厂家。

*红色七月迎接国际友人来访有感  

2009-08-05 17:13:29|  分类: 杜娟-山谷的歌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8月5日 - 长城过滤纸板之家 - 沈阳市长城过滤纸板员工之家09.7.29日,意大利专家来访

 

有一位很好的政界大哥朋友,丰富的人生阅历,敏锐智慧更具谦逊的品格,每次和他的交流都会令我受益匪浅。

今天我们又有一次愉快的谈话,他问我:“做企业感觉还好吧?”我笑,“企业正常运作,不出现一些极端的恶性行业竞争,还是蛮幸福的。”大哥语重心长地说:“做企业不应该有幸福感啊,幸福是一种感觉,一种状态,意味着满足了,放松了。而做企业面对的是市场,有太多的未知,未预测,可以有自豪感,但不应该有幸福感!不能满足!”

谢谢大哥的善意提醒!真的很有道理!

其实我所言的工作中体验的幸福感真的很简单,只要市场竞争是正面的,行业竞争符合理性足以。

曾经看了一幅漫画,谈到窝里斗,总结极为精辟。“窝里斗,是因为眼睛里只看见窝里的人,窝里的事,心里只惦记窝里的事,以为他所在的窝就是世界的全部……”

偶尔面对同行采取的不正当的手段,我们真想对他说,别做井底之蛙,你把眼界是否可以再放得更远……

“胸怀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被世界誉为"金砖四国"的中国,拥有令世界羡慕的发展前景,身为中国人,只要运用智慧,不惜汗水,就会拥有事业发展的足够空间。就看你的胸怀有多大,目光有多远。

的确,作为一个中国特种纸中一个行业的领先企业,我们感触颇深!

在09年短短6,7月里,欧洲同行先后两家企业的代表光临长城公司,寻求合作期待共同发展,让我们明显的感受到了在席卷全球的这场金融风暴中,中国的优势越显突出。尽管成长中的中国还有好多不如人意的地方,但是她的稳健持续的前进脚步是世界所不容忽视的。

欧洲同行不远万里来访,他们所表现出来的主动,诚意,敬业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们。合作是双赢,似乎他们的期待远远的超过了我们!这是我们自豪的,不只是因为企业,而是中国能吸引到世界的目光,我们身在其中由衷的骄傲!

6月迎接日本朝日啤酒集团的代表考察,商务交流中,日方代表啤酒行业专家,表现出的专业水准,令我们佩服。

交流中,他们会自然的,不时的鞠躬点头发出短促有力,“嗨嗨”具有日本民族特色的肯定语气,还有动漫式的表情,不经意的仰头思考,眨眼,微笑总让我不由自主的联想起日本动画片的卡通人物。印象颇深。考察中,我们也交出了一幅令他们满意的答卷,尤其是公司整体环境,令他们称赞有嘉!考察在愉快氛围中结束!

只是过程中面对文质彬彬颇有修养的日本人,我的心里偶尔会有隐隐作痛的感觉,脑海里会蹦出“日本鬼子”这个词儿。唉,可能是建国60周年,电视里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的战争片越发多,自然少不了残忍恶毒狡猾的“日本鬼子”形象。

事后,我向一直参与交流的同事说出了自己的感受,红马上强调说,“偶尔?我一直都把他们和“日本鬼子”联想起来。”还好,那一段历史,现代人是不应该忘记的,也不能。

现代的社会,经济强则国强,与国外厂商的合作就意味着双方的互相的认同认可,是双赢!

普通的我们,同样可以迸发的爱国热忱,保持升华,就是从生产优质的产品开始……被世界认可,同样是爱国!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