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沈阳市长城过滤纸板有限公司博客员工之家

起草国标专业生产 滤纸 滤油纸 支撑过滤纸板 精细过滤纸板 澄清纸板 除菌滤板

 
 
 

日志

 
 
关于我

1989年建厂,专业生产过滤纸、过滤纸板、支撑过滤纸板、精细过滤纸板、澄清纸板、澄清滤板、除菌纸板、除菌滤板、滤油纸、滤水纸、是唯一一家参与行业标准起草的生产厂家。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通过省级卫生厅考核通过的,具有“涉水材料卫生许可证”的过滤纸板生产厂家。

*不祝你一帆风顺 我祝你乐观坚强  

2009-11-24 18:01:18|  分类: 杜娟-山谷的歌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们小聚,谈到孩子的教育,一友很认真的说,“对于孩子,我从来不祝他未来一帆风顺,我永远祝他乐观坚强!”

细细的品味这句话,我感受到了一位父亲的睿智的爱子之情!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和寄托,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长的道路洒满阳光,一帆风顺!可是,愿望美好,岂能实现?

一个人,一个企业,在成长的道路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或多或少的困难,坎坷,荆棘,这也是事物的发展规律。

因为我们无法预测未来,不可能将每个困难样样规避!重要的是,我们要有面对困难是否乐观坚强,是否有决心信心恒心和方法,它来自于我们的主观。

想起读过的故事,“在一次聚会上,一些实业家、明星谈笑风生,其中有著名汽车商约.艾顿。艾顿向他的朋友、后来成为英国首相的丘吉尔回忆起的过去。他出生在一个偏远的小镇,父母早逝,是姐姐帮他洗衣服、干家务挣钱,将他抚育成人。姐姐成家后,姐夫将他撵到舅舅家。那时他正在读书,舅妈规定他每天只能吃一顿饭,还得收拾马厩、草坪。刚工作时,他租不起房子,有一年时间都在郊外一处旧仓库里睡觉......

  丘吉尔惊讶地问:“以前怎么没听说过这些?”艾顿笑道:“正在受苦或正在摆脱苦难的人,是没权利诉苦的”。

  他说:“苦难变成财富是有条件的,这个条件就是,你战胜了困难并不在受苦,只有在这时,苦难才是你值得骄傲的一笔人生财富。别人听到你的苦难时,会觉得你意志坚强,值得敬重。但如果你还在苦难之中,你能说什么呢?在别人听来,你诉苦无异于请求廉价的怜悯甚至乞讨......这时,你能说你正在享受苦难,在苦难中锻炼品质、学会坚韧吗?”

     艾顿一席话,使丘吉尔重新修订了他“热爱苦难”的信条。他在自传中写道:“苦难是财富还是屈辱?当你战胜困难时,它就是你的财富;当苦难战胜你时,她就是你的屈辱。”

 

曾经听妈妈给公司的新销售人员讲过,销售的道路上会有好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例如她这样的亲身经历。20年前,她是长城公司唯一的销售人员,一次去河南的一家啤酒厂拜访,工厂很偏僻,在郊外,下了长途车,面前是一条不宽的土路,啤酒厂就在不远处,忽然前面路中央一条狗蹲在那,虎视眈眈的目朝这方,都说狗是人类的朋友,一般人会若无其事的走过狗狗的身边,喜欢动物的朋友也许还会亲切的向他送去问候呢。可是那一刻,我能体谅她的紧张,畏惧甚至悚然,两个字,心里就是”害怕”。这种体会是好多人很难体会的。

徘徊,犹豫,怎么办呢?一边提心吊胆的想着办法,又不能神情外露惊动那边的狗狗引起它的注意。过去是一定的,要拜访客户啊。怎么过呢?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后面有声音,一个骑着自行车的人过来了,她就像看到了救星一样。连忙跟人家打招呼,“同志您好,我去啤酒厂办事,我害怕前面那条狗,帮忙把我带过去。”可以想象,当时她的眼神是可怜巴巴的并且不容置疑。自行车人一定意外又奇怪,怎么会有这么怕狗的人?妈妈坐上了好心人的自行车后座,顺利的驶过了狗狗的身边。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拜访成功。

故事过去了好多年,妈妈有时候回忆起来讲给身边的年轻人,笑谈中,用心的年轻人一定会读懂其中的道理……这个故事只是千万个超越自我的小小的一个花絮,正是那些“多姿多彩”的困难,丰富了我们的人生,坚定了我们向前的脚步!用心的我们同样没有辜负她的期望,长城公司稳固密集的销售网络就是证明,大江南北,我们将“长城”的种子播撒辛勤浇灌……没有一帆风顺,我们和她一样乐观坚强!

也祝福我所有的朋友还有他们的孩子,乐观坚强!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