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沈阳市长城过滤纸板有限公司博客员工之家

起草国标专业生产 滤纸 滤油纸 支撑过滤纸板 精细过滤纸板 澄清纸板 除菌滤板

 
 
 

日志

 
 
关于我

1989年建厂,专业生产过滤纸、过滤纸板、支撑过滤纸板、精细过滤纸板、澄清纸板、澄清滤板、除菌纸板、除菌滤板、滤油纸、滤水纸、是唯一一家参与行业标准起草的生产厂家。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通过省级卫生厅考核通过的,具有“涉水材料卫生许可证”的过滤纸板生产厂家。

别样生活,我独享  

2008-03-05 23:09:17|  分类: 王丹-冬门之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婆家的日子,对我来说,是别样的,难忘的,我甚至窃喜:这样美好的生活被我独享到了...

婆家是三层楼,我当时住在二楼,一大早,透窗望去,不到百米的距离,就是片片相连的山,被昨日的暴雪点缀成银白的世界,早已忘记了它带来的麻烦。

南方冬天的早晨,是冷的,比北方要冷得多,屋里甚至没有外面暖和。走出门,站在阳台上,哇塞,好漂亮的湖面啊,我哪里看过这样的景色,这才是纯粹的依山傍水,我,兴奋的不得了,大叫婆婆快点上来,她用一口不流利的普通话告诉我:这是千岛湖的源头,下面的网里面是自家的鱼,十几种,几千条;旁边的小船就是他们的交通工具,她曾和公公两个人划了十个小时去千岛湖中心岛,就为了体验一下,呵,听得我眼睛都不会眨了...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然而那里,于我而言,处处是风景,我贪婪的望着,记忆着."仰望挂壁连绝顶,俯瞰群山共奔腾","远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还想再吟几句,可惜了,都怪自己才疏学浅,关键时刻想表现一下自己的情感都表达不出来,兴叹啊。咦,仔细一看,那半山腰的不是人家嘛,还有炊烟呢,那样高,房子是怎样建筑的啊?姑且不管,我要到外面去看看,我要到山上去真正的体验一下...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在北方生活了三十年的我,哪里看到冬天还有绿色啊,而眼前,漫山遍野的绿,让我觉得好像到了另外一个世界,有一种原始的美,万物成了点缀。我已经控制不住兴奋的心情,着急上山,看看到底都有什么。山里的空气像被净化过一样,弥漫着水雾,清清爽爽的扑在脸上。我顾不得坎坷,深一脚浅一脚的往上爬。

满山的绿就是当地人们赖以生存的茶树和桔树,茶花一直开放着...

满树的金黄吸引着我,猜猜看,是什么?——对,是桔子。

再一抬头,又看到了满树的花,面对着它,我只能说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还有王安石的“墙角数枝梅, 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 ,为有暗香来。”乍一看时,我以为是北方的桃花,呵呵。

在山下看到半山腰的柚子时,我不顾一切的往上爬,直到亲手摘到它...

这是我亲手挖出来的鲜冬笋,很好吃的。

还有太多太多是我生平从来没有见过的,我为之而兴奋、心动,甚至到了该返程的时候,都不想回来了。如今,在沈阳这片土地上,我依然时常想起那些大山,那样的生活,永远存留在我的记忆中...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