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沈阳市长城过滤纸板有限公司博客员工之家

起草国标专业生产 滤纸 滤油纸 支撑过滤纸板 精细过滤纸板 澄清纸板 除菌滤板

 
 
 

日志

 
 
关于我

1989年建厂,专业生产过滤纸、过滤纸板、支撑过滤纸板、精细过滤纸板、澄清纸板、澄清滤板、除菌纸板、除菌滤板、滤油纸、滤水纸、是唯一一家参与行业标准起草的生产厂家。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通过省级卫生厅考核通过的,具有“涉水材料卫生许可证”的过滤纸板生产厂家。

一个美丽的地方-山谷的歌儿  

2007-07-23 20:14:16|  分类: 杜娟-山谷的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有这样一个工作环境,工作小憩,抬起酸涩的双眼。倚窗远眺,远处层峦叠翠,群山环绕,做个深呼吸,清新恬美的田园气息扑面而来。你的心情会怎样?那一定是心旷神怡!幸运的我就在07的盛夏时节来到了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l绿色啤酒生产基地——华润雪花啤酒(哈尔滨)有限公司。

       因为工作的关系来到这里,拜访我们沈阳长城过滤纸板有限公司的老客户华润雪花啤酒(哈尔滨)有限公司。独特的地理环境,三面环山,所以这个地方叫做“一面坡”,对于啤酒厂,我也更喜欢这样称呼,“一面坡”,这个染上了浓浓的绿色的名字。

       说这里是啤酒厂,不如说这里就是一座美丽的田园。沿着开满金色野菊花的平坦公路,远远望见绿色海洋里的“华润雪花”的巨大标牌,我的心情就像浓香的雪花啤酒溢满了快乐的泡沫。哦!这又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的机会。

感动这里的人们

       在“一面坡”,有幸结识了“花园工厂”的掌门人,有些诗意的名字——白云。真的有这样的感觉——实践中成长起来的他 ——宛若扎根在黑土地上的种子,贪婪的吸收着土壤中的营养,不断的成长着,接受了阳光雨露的滋润也经历了的风雨虫灾的考验,成熟的时刻饱满稻穗谦和的弯下了腰。和他几个小时的接触,不仅分享到了他广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也领略到一位管理者深刻的内涵。喜欢看书喜欢学习,对工作始终抱有浓厚的兴趣,还有超人的记忆力。更有热情洋溢的他带领出色的团队为啤酒行业做出的不俗的业绩。这一切都令我钦佩!

感动于这里的景色。

       清晨窗外的鸟儿的清脆的歌声把我从梦中唤醒。生活在喧嚣的城市,偶尔出差住到到这依山傍水的“田园旅馆”(厂区里的招待所),能听到鸟儿的歌唱,真的是件很惬意的事情哦!

       想到昨天夜晚白总请值班人员打开厂区办公生活区里的霓虹灯的一刹那,如水的夜色里,甜蜜的栀子花的香浓中,原本幽深高远的夜幕上缀满的繁星,在那一刻都不再耀眼,弯曲的小桥廻廊,独特的亭台楼阁,五彩斑斓的“椰子树”,爬满绿藤的办公楼在那一瞬间罩上了耀眼的彩衣,映衬在潺潺的蚂蚁河上,这一切都恍若翠谷里的仙境,驱走了的我一天疲劳!

       今晨,天空湛蓝,空气如洗,远山含黛,漫步在花园工厂 , 眼前,松花江的支流--蚂蚁河蜿蜒流过,仿佛偏爱这里的淳朴人们,也许是留恋于这里如画的花园厂区,多情的"她"在这里画上了一个生动的"感叹号"——一座虽然不大,却独具韵味的湖,哦,湖里水清澈透明,不时的有鱼儿翩翩游过。“这湖水有4米多深呢,鱼儿可以在这里过冬,盛大节日的时候,我们在这里钓到过20多斤的大鱼呢。”.站在身边的白总骄傲之情溢于言表!我笑,“可能是闻着啤酒的香味鱼长得更茁壮吧!”

       沐浴着阳光,花园工厂里上百种的花儿尽情的吐露芬芳,火红的串红,热闹的蝴蝶兰,河边草地自由盛开的喇叭花,甚至窄窄的小河河渠上不知名的繁枝密叶中碎碎的黄花都那么娇媚。好几次我都疑惑自己不是在一座啤酒厂,到处充满了大自然的情趣。

感动这里的文化

       静静的如画风景里,流动的是这里勤劳的人们。我的视野里,厂区门前两排挺拔茁壮的白杨树下的板油路上,披着晨曦的倒班的人们三三两两的说说笑笑的擦肩而过。

       宣传栏里,几十篇出自基层员工的文章诉说着这里的故事,关于模范人物的,关于节能降耗,关于选拔人才的,流畅的文字,让我感受到这里的人杰地灵,激情的话语体现了企业深深的凝聚力!

      酿造车间里,写着员工生日的白板吸引了我。窗台上一盒包装完整的茶具,一张精美的生日贺卡。我清楚的看到总经理7月17日,“白云”洒脱的亲笔签字。给员工过生日,礼物可能相同,只是在一年365天每一个日子里,企业的角落里都会有一颗被温暖的心。这一刻,一颗小小的跳动的心脏激起的“涟漪”足以溢满1000个心湖!

       食堂的的台阶上,随风舞蹈的海棠迎接着午餐的人们。整洁的餐厅开着空调凉风习习,墙上挂着的白板上清晰明了的公布着每日的收入支出情况。细心的我还发现橘黄色的塑料座椅上都铺着一块蓝颜色的塑料泡沫,坐在上面很舒服,我问身边的白总,“这是是当坐垫吗”?他解释说,这里的冬天太长又太冷,员工从室外进来,坐在冰冷的椅子上吃饭要好长一会儿时间才能暖和过来,有了坐垫就好一些。看着吃的香甜的人们,我体会到了被细节触动的感动。在一面坡的食堂吃了早中晚三餐,很喜欢这里东北特色的饭菜,真的很滋味。

       花园的工厂里流淌的除了涓涓流过的蚂蚁河,还有让人陶醉的音乐。这里的人们是踏着美妙的音符走进洒满阳光的厂区的,早上上班7:30,小罗,一个花儿一样可爱的女孩子会在这一时间准时打开音响,傍晚5点,人们再踏着动听音乐回到温馨的家里。我在想,他们的脸上一定挂着笑。因为一路上世界上最美丽的声音——"音乐"相伴,多么幸福!

 

       汽车再次行驶,路边金色的野菊花随风摇曳,短信传来,“希望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这里的人们给你留下美好的记忆”,微笑荡漾在唇边,哦!“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雪花”,一面坡,蚂蚁河,华润雪花啤酒(哈尔滨)有限公司,一个美丽的地方,已经深深的印在我心灵的底片上了,怎能忘记?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