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沈阳市长城过滤纸板有限公司博客员工之家

起草国标专业生产 滤纸 滤油纸 支撑过滤纸板 精细过滤纸板 澄清纸板 除菌滤板

 
 
 

日志

 
 
关于我

1989年建厂,专业生产过滤纸、过滤纸板、支撑过滤纸板、精细过滤纸板、澄清纸板、澄清滤板、除菌纸板、除菌滤板、滤油纸、滤水纸、是唯一一家参与行业标准起草的生产厂家。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通过省级卫生厅考核通过的,具有“涉水材料卫生许可证”的过滤纸板生产厂家。

西班牙初印象  

2007-07-13 21:58:02|  分类: 银铃公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班牙初印象  <银铃公主>

我们转机抵达巴塞罗那的时候,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在飞机上俯视整个城市,犹如一座灯火之城。 非常令人兴奋的一种风景,无论是海滨还是山顶,亦或是城内普通的民居,都点着灯,灯影蜿蜒成线,于是整个城市犹如巨大的火龙,巴塞罗那就是以这样一种热情的风貌迎接到此的游人。

我们的酒店在著名的兰浦大道附近。是闹中取静的绝佳场所。酒店前的街上,有很多巨大的铸铁雕塑,墨绿色的质地---以"反战"为主题的现代雕塑。很多人在此驻足,拍照。其他街道上亦充斥着雕塑,大多是铜质的,拟人到顶点。主题更是各种各样,我见过达利的“燃烧的女人”。这是我唯一知道的一个,想必其他也定是来头大大…..

兰浦大道上有很多的流浪艺人,他们给整个城市带来欢乐的气息。"行为艺术家"----他们把自己周身上下漆成发亮的颜色,或是沉睡的灰姑娘,或是骑象的小丑,或者干脆就是一个绿色的树的形象,精致且新奇,怪异。有些艺术家比较沉默,有些则是娱乐大众的高手,观者与表演者都是皆大欢喜。

街上的行人步履匆匆,与之对应的是一些悠然自得的街头乐队,他们认真愉快地演奏,歌唱,向围观观众推荐自己的CD,整个街道上空似乎总是洋溢着音乐声、笑声…..热闹非常。

在我为数不多的欧洲之旅中,巴塞罗那是我至爱的城市。他或许不如巴黎那么优雅:不如瑞士仙境般出尘。他却是活色声香的。浪漫,雄壮,热情,高调。在这是一个矛盾体的城市里,有古老的历史,发达的现代商业,古朴的老城区,新式的海滨度假地。这新与老随便的结合在一处,却绝不突兀,他无意去粉饰,一切任其自然,这个城市博大的胸怀下,张显巴塞人的信心十足。

  我喜欢这里的人,感觉他们就是和我一样的东北人,我在这里毫无拘束。他们的食物热辣撩人,大锅的海鲜饭,浇上柠檬汁的炸海鲜,大盘的黑牛腌肉,你大可不用刀叉,就这么豪爽的用手抓起来大快朵姬。豪迈的西班牙人喜欢在数码港附近宴请朋友,大片的帐篷冷落了身后的木质餐厅,帐篷内人声鼎沸,在高调音浪中,有艺人的手风琴声,卖花的声音,碰杯声,谈笑声风…..西班牙的男人高大英俊,十几个男人的聚餐好像军事会议,令人侧目。

   我们用两天时间坐环城巴士,这里的旅游业高度发达,环城巴士分为红、蓝、绿3条线路贯穿整个城市。巴士上可以收听包括中文在内的十几种语言的解说,一票制两天有效。天气非常好。人们不约而同的涌上巴士顶层,拥抱阳光和海风。3条线路我更爱古城区。到处可见巴洛克式的古建筑。然而,这里最受推崇的建筑师却非古典肃穆见长。

   游古城就一定要说到“高蒂”,这个出身贫寒的建筑家是巴塞之神,我曾长久的在“高蒂之屋”的屋檐下凝视这个奇才的伟大作品。这个创造家,他的作品匪夷所思,(就像武侠小说界的古龙,会有人不接受它,但是接受它的人偏爱他。)他的标志性手法依然影响着当代的建筑。比如高蒂的龙纹,他的曲线…在一片古典精致的建筑中,他的梦幻般色彩,有生命的房子。如天才顽童般突兀,颠覆传统,独树一帜。巴塞人如此热爱认同他的作品风格是不是也暗合着他们的民族特点呢?晚年的高蒂已经是臻于化境。他最后的作品世人称为“高蒂之梦”的大教堂,外表的颜色甚至犹如枯萎的老树,却更有直荡人心的魄力。我在网上第一次看见这教堂照片时如重锤中胸般,真正在它脚下时崇敬的无以言表。我不信教,但是却感到莫名的感动,建筑的奇迹…爱极他鲜花般盛开的屋脊,拍了很多照片,恋恋不舍。

 我如此喜爱巴塞,虽说有以上的种种,更因为这里有熟悉的朋友。有体贴的照顾。我们的香港朋友张禄全程陪伴,丢失了护照,现金却毫无怨言。如一的绅士。Papelera巴塞罗那造纸厂的奥克斯丁先生是个幽默可爱的老人,每日去酒店接送我们,还特意驱车一个多小时,陪同我们去其他城市的公司访问,又特意宴请我们在他最喜欢的一家私人餐厅里享受大餐,我父母尤为喜欢那打理得意外整齐的小花园的情调。那是一家典型的欧式餐厅,那的番茄汤,是我从没有喝过的美味,水晶的小杯子里淡红色,冰冰的,另类的前菜。

 在巴塞的点点滴滴令人难以忘怀。巴塞罗那,我们对西班牙的初印象,归来月余,仍余香袅袅。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